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黑云滾動著,肆意的,無休無止的…… 我們是一群迷路的游客。 我們來到了一家客棧。狹窄的走廊里擠滿了人,原來這里早已住進了一個雜耍團的人。他們裝扮怪異,眼睛里流露出防備與狠毒的神色。 那是一個荒廢了的客棧,沒有人來管理,雜耍團的人把剩余的東西占為己有。 沒有水喝,沒有飯吃,我們疲憊不堪,陷入絕境。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扇窗戶,破窗而出,自由了。 可是滿眼是黃瘦的禾苗,一道山梁連著一道山梁,綿延無盡。天空越來越低了,也越來越黑,壓得人透不過氣來。 沒有水,也沒有食物。我只好從破了的窗戶紙中鉆了回來。 這時候,雜耍團里有一個長得俊俏的男子走過來,悄悄給了我一杯水,他的眼神是溫和的,是親切的,我對他笑了笑,他輕輕的抓著我的肩膀,要吻我。 我受驚似的逃開了。手里還拿著那杯水。 我在擁擠的走廊里找我的伙伴們。發現他們都蜷縮在西邊的墻角里,哀怨的,無助的,完全是一副乞丐的樣子。 我的心就像是破了的洞,也哀怨的看著他們。 可是,他們看到了我手里的水杯,眼睛頓時發出狼一樣的光芒。   然后都撲過來,嘴里發出野獸一樣的嚎叫。 他們你簇我擁,互相廝打,爭著要搶我的水杯。那是一場小規模的戰爭,卻是異常慘烈。 我不停的后退。 身后傳來一個聲音: “喝了它,把水喝掉!” 我回頭一看,是那個俊俏的要吻我的男子。 我沒有聽他的話,我把水杯向人群里擲去,那一杯水化成了幾滴雨露星星點點的落在人們的臉上、身上…… 人們似乎從絕望中找到了希望的光芒,他們拼命向我和那個男子跑過來。 他們本來都是我熟識的人,有的在一起共事也有好幾年了。可是此刻,我看他們卻異常陌生和可怕。于是我跑向同樣陌生卻很親切的男子身邊。 那個男子拉住我的手,跑向一條密道。密道彎彎曲曲,向南方延伸。密道里有昏黃的燈光,腳下是仄仄的石子路。沒有人跟來,周圍安靜極了。 他吻了我……我們就這樣輕易的相愛了。 他說,那個雜耍團實際上是強盜團伙,而且那些強盜都會施魔法。他也曾是一個游客,被強盜搶走了所有錢財,沒辦法只好加入了他們的隊伍。他說,這個客棧是一個虛像,專門迷惑迷路的游客,讓那些人陷入絕望的邊緣,以供他們欣賞取樂。因為強盜們了解人心,人在絕望之中就會變得自私和殘忍,互相猜忌和相互攻擊。他說,如果人們的心都是無私和團結的,客棧的虛像就會消失,人們就會找到回家的路。可是他還沒有遇到戰勝強盜的游客。 我問,你會施魔法嗎? 他說,他只學會了穿越,還沒有實踐過,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我說,我們試試吧,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到一個美好的地方一起生活。 他說,你真的愿意和我永遠在一起嗎? 我說,當然。 他說,如果穿越不好的話,一個人的外表就會發生變化,也許我會變得沒有現在這么帥氣,你也會愛我嗎? 我說,我愛的是你的心。 他又抱住我……我感覺自己像是飛一樣快樂。   我們打算走到密道盡頭,戴上防護頭盔,手挽著手,跳下黑洞,穿越天空。 天幕在變幻——灰褐色……玫瑰色……無盡的黑色……撕開黑色的屏障…… 哦,蔚藍色的天空,白云流動,帶著風的清香。 我們做到了,我們來到了一個美麗清新的世界! 另外的世界,一個小鎮。 我來到了他的家。那是一個破舊的小院。我見到了他的母親、姑姑、妹妹,他的家人似乎都是女性。 他摘下防護頭盔,露出一頭灰白的短發,看他的臉,我驚呆了,嚴格的說,是她的臉,一個中老年婦女的面孔,松弛的皮膚,眼角的皺紋,平凡的容貌。這就是我愛著的人嗎? 再看看鏡子中的自己,平凡的自己卻成了一個長發飄飄的美麗女郎。 我極力掩飾自己的失望,答應陪興奮不已的她去理發店染頭發,她幾次想吻我,都被我避開了。 我們在只有通過一個人的街道上尋找理發店。 這時候,我悲哀的發現: 天空不再藍了,那些飄動的白云也變成了翻滾的黑云,而且越來越低,壓得人又透不過氣來,起初穿越藍天的快樂感覺已經蕩然無存。 我打算再穿越一次,這次是我自己,我不想帶著她了。 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想試試——   (作者/曉云,可盡情分享,如需轉載,請標明作者及微信公眾號:曉云原創文學) +10我喜歡

江蘇|王淑琴       周末的一天,天高云淡,風輕柔地拂過樹枝。吃罷午飯,我和媽媽倚在墻角下,慵懶地曬著太陽,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陳芝麻爛谷子的事。   媽媽說起了過往農閑時走街串戶搭臺唱戲的“黃梅戲”,說到高興處媽媽也即興哼了兩句,其實年輕時媽媽的嗓音是適合唱歌的。   我也乘興講起了露天電影、小鎮每年兩次的廟會、小鎮上的文化館。   許是秋風恰好,許是事兒太久遠,許是人老多乏,沒多久,媽媽在靠椅上發出了“咝兒咝兒”的鼾聲。我給媽媽蓋上毯子,倚在媽媽旁邊出神,任思緒飄蕩。       兒時的我猶如井底之蛙,快活于四角的天空,撒歡于黑色的土地上。   那時鄉村沒有水泥路,主干道貫穿村子的南北,如鯉魚樣中間高兩邊低,兩米見寬的泥路,短時雨過,路面就干不留痕跡,長時間下雨就泥濘難走。   沒有電,只有煤油燈;天很高,星空很亮;鄉村沒有文化中心,外面的世界無論如何也浸潤不到簡單純樸的村子里。   隨著年齡的增大,我開始了少年的求學生涯,隨著知識的增長,我有了更多的渴望,我的心兒飄向更遠的地方。于是小鎮上的文化館成了我向往的地方。   剛開始不敢一個人去,央求姐姐帶我去了兩次,那里真的是我的天堂。   有圖文并茂的小人書,印象最深的是《小英雄雨來》《閃閃的紅星》《雞毛信》,大部頭書《林海雪原》,英雄人物深深的根植于我幼小的心靈,以致現在看抗戰片依然熱血沸騰不能不說是少年時的影響;有《少年文藝》,百讀不厭,由此我慢慢喜歡上了作文。   猶記讀初一時參加區作文競賽,我奪冠凱旋,學校有多少艷羨的目光追隨著我。我嘚瑟了好一陣,從此我愛上了閱讀。       有新聞報紙和板報,因為年少還沒有時事意識,所以不大關注;   有科普讀物,記憶最深的是鐵臂阿童木,記得當時特好玩,只要跑動的時候,把雙手向前方一并,屁股一撅,嘴里念叨著“我是鐵臂阿童木,滴滴叭叭嗚……然后就屁股冒煙的飛回家了;   有童話大王,比如《舒克和貝塔》,真的是琳瑯滿目。   那里還有乒乓球桌,時不時還有文藝排練。最主要的那里還有一個方方正正的電視機。第一次去后,我就沒來由的喜歡上了那兒。   在那個荒蕪的歲月,這兒就如同世外桃源,讓年少的我常常樂不思蜀。   那時熱播的電視劇《霍元甲》、《鐵道游擊隊》,我就是跟在村子里哥哥姐姐的后邊,在晚上去文化館看的。   依然記得,我去的時候興高采烈,回家的時候提心吊膽。因為去文化宮的路上途經竹林和墳場,去的時候天色尚早,路兩旁的屋子里星星點點的燈亮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猜測著劇情,一路上嘻嘻哈哈,不知不覺就過了那個令人恐懼的地方。   晚上回來的時候,夜已深,整個村子里一片寂靜,大家都困得很,哥哥姐姐的腳步明顯加快,我一路小跑著,還有種趕不上趟的感覺,經過竹林和墳場時老覺得背后陰森森的。   記得老人們說過晚上不能回頭看,否則容易受驚嚇,所以我踩著他們的腳步慌里慌張往前走,每次到家我都累得直喘氣。   回來后就在心里發誓明天再也不去看勞神子的電視,可是隔夜就忘了,第二天依然屁顛屁顛地跟在他們后面看撓心的電視劇。   每逢廟會學校放假。我和媽媽以及鄰居阿姨興致勃勃的去逛廟會,走到文化館,我總是不由自主地停下來,鬧騰的廟會也失卻了它的誘惑力,我告訴媽媽我不逛廟會了,我去文化館。       媽媽總是嗔怪著“伢兒真是書呆子,早點回來喲”,然后和鄰居阿姨在人頭攢動的人海中享受廟會的樂趣了。   后來,我慢慢長大了,村子里通電了,鄰居新娶媳婦的哥哥家里有電視機了,晚上我就不再去小鎮文化館看電視了。再后來家境稍稍寬裕,家里買了電視機。   但是周末,做好作業,我依然愛上文化館溜達,看到新到的圖書,我一待就是小半天,直到管理員伯伯多次催促,才戀戀不舍地放下圖書回家。   在那個貧瘠的年代,小鎮文化館就像吸鐵石一樣牢牢拴住了我的心,那里的書如一盞明燈指引著我跨越時空,跨越地界,在歲月的長河里徜徉。   在那里,我囫圇吞棗地看完了《紅樓夢》《水滸傳》《紅與黑》《三個火槍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書給了我飛翔的翅膀,她讓我翻山越嶺,飄洋過海去看外面遙不可及的世界,領略中西文化的精髓,不再拘泥于四角的天空。   我也漸漸明白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這些放之四海而皆準的道理,現在咀嚼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到現在我一直認為是小鎮文化館讓我從骨子里崇尚讀書,走出了村子,走出了小鎮,走向了四海八荒的遠方。我一直對小鎮文化館心存感恩。       時代的列車滾滾向前,社會的變化日新月異,科技的發展惠及千家萬戶,少年時的家園沒有了蹤跡,放眼望去都是陌生的居民區和縱橫交錯的水泥路。   我走在暮色中的水泥路上,昏黃的路燈拖著長長的影子陪伴著我,我尋找著伴隨我整個少年時期的小鎮文化館---------我心中的圣地,卻茫然無果。   地還是那地,房子卻不是那房子,取而代之的是嶄新的住宅樓和人氣旺盛的超市。小鎮文化館終于完成了她的歷史使命淡出了人們的生活。   時光如水,物是人非。我既已出走半生,歸來也不再是少年,曾經擁有的一切都已老去,我們就這樣各奔天涯,然而在夢里我依然把你思念。   +10我喜歡

女登,炎帝與葡萄酒的傳說  文/高錄祥(陜西)    (1)   渭河和千河之交,向北上去是個黃土坡原,古時叫槐原。寶雞渭北黃土塬,古時的古槐原,是我出生的地方,是我熱愛的家鄉!以前,家鄉最多的樹木是槐樹。槐樹根系發達,盤根錯節,樹身堅硬彎曲。父輩們把具有槐樹彎曲狀的什物,形象的說成“彎得像龍王爺的轉腿”!我心中疑問,常常問大人,為什么塬上的槐樹特別多?槐樹彎曲不直,算不上上好的木材,長得又慢,根本沒有楊樹、泡桐值錢。有一次奶奶壓低嗓音悄悄告訴我:“瓜娃娃,咱古槐原上不長槐樹長啥?槐樹和葡萄藤,都是龍身上掉下來的。記在心里,給人說不得……” 現在,我才理解,祖輩們自認為是龍的傳人,是龍脈的延續。他們不敢直呼龍的名諱:龍就是神!龍是華夏的根脈,龍是古槐原之祖,龍是炎黃精神,是威武不屈、勇敢堅強,和智慧善良,是勇往無前百折不撓的象征! 我常常有一種把古槐原的龍,把妊姒女登和炎帝始祖,把古槐原人,把古老的槐原大地,把古槐原精神,謳歌一下的強烈愿望和使命感,但苦于自己文識淺薄,孤陋寡聞,終不如愿,又郁郁寡歡,因此一直耿耿于懷、極難釋然。所以,當我寫作傳說中的人和故事時,我是特別地激動自豪、如釋重負。秦雍民不是一個人,而是古槐原人的代表和化身! 古槐原上有個槐原村,距千渭交匯往北十八里地。槐原村里有座女登廟,廟里供奉著炎黃尊母女登神。廟墻上畫著五條騰飛的龍,龍的下方有鳳凰和麋鹿。廟前有棵老槐樹。老槐樹下,背書包的秦雍民和他的小伙伴們,在聽白胡子的姜爺爺講遠古時的老故事。“盤古開天辟地”,姜爺爺每逢故事開頭,都從這句開始。好像“盤古開天劈地”,是萬事萬物的頭,沒有這句,就不成故事: 盤古開天劈地,一斧劈下,混沌之氣漸皆散去,天地分開,上尊下卑,玉宇澄清。主管天地混沌的五條真龍,領命于盤古真龍大帝:天龍伏羲位登天皇;三位地龍受封為地皇,他們是神農以及炎帝、黃帝兩兄弟;四方混沌真龍女媧即位泰皇。有史書載,三皇早于五帝,其實不然,三皇五帝是同一個時期,只是三個皇位,有五位甚至更多的大帝即位。單說地龍中的炎帝,火暴脾氣,一旦執掌人間地物之權,一秒都耽延不及,只想飛赴任上,看看怎么治理轄下河山……正思量趕路間,只見一條冰悸綠色妖龍,盛氣凌人的盤臥于山間大道,擋住炎帝前路。炎帝一見,大聲喝問:“三皇五帝,盛世昭暉,塵埃明朗。豈容妖孽作怪!何方妖龍?” 冰悸綠龍,冷氣嗔絕:“滾過去!”話畢,只見冰悸綠龍漫不經心的向天微微一吹。緩緩地,一股冷透天宇的氣流,慢慢向天空飄去,而后,在高空,凝聚成一塊百丈見方的大冰塊,飄飄然的落在兩人的前方。緊接著,在第一塊略帶藍色的百丈見方冰塊旁邊,紛紛落下一塊又一塊百丈見方的擺成一字型的大冰塊,就像瞬間就有一條冰做的萬里長城出現。然后,冰塊還在降落,這條長城逐漸的加高,變長……頃刻間,天地宇宙之間,仿佛就是冰塊做成的那么冷艷凄絕,寒氣逼人! 炎帝根本就沒料到有人竟敢比自己更早出手!在冰悸龍吹氣之時,炎帝輕聲低叱:“金!”令冰悸綠龍吃驚的一幕出現了:剛才那最先落下的巨型冰塊,發著藍色冷絕寒徹的光,透著不寒而栗的氣息,在他目光看時,那冰塊微微顫栗發抖,像要快沒命了似的,接著第二塊,第三塊,所有的百丈冰塊,像發瘧疾打擺子一樣,一個個顫抖幾下,然后,就變成金光閃閃的百丈見方的金塊! 不容冰悸綠龍膽寒發抖,炎帝龍目兩道閃電射向冰悸綠龍,大手一揮,口中低吟:“砸來!”只見,漫天百丈金塊紛紛飛起揮舞,像雪花翻滾,蜂擁而下,砸向冰悸綠龍而來!來不及躲閃,來不及逃脫,冰悸綠龍就被無數的金塊,圍成的金桶箍在了桶底。炎帝又說聲:“燒火”。只見冰悸綠龍盤踞的山谷,金塊,連同冰悸綠龍的所有子孫,頓時燒成一片灰!這就是被炎帝燒成灰燼,后來魂飛南天,千年以后幻化成夸父的冰悸綠龍,因前世積怨,他充當蚩尤馬前卒,把槐原上的葡萄和葡萄酒掠奪洗劫一空,想弄到南方去,結果使葡萄和葡萄瓊漿酒遭了一場浩劫,從此,槐原葡萄幾近滅絕,槐原葡萄瓊漿酒也斷代失傳!這是后話。 炎帝母親妊姒,名女登,是古槐原上的槐原村人。因感于龍孕,而生炎帝。著名的槐原村,座落在渭河之濱的古槐原上,蒹葭蒼蒼,白露為霜,荒草凄凄,野鷺低飛。土地遼闊,到處是麋鹿、狼、獾、兔、野雞,以及各種野花樹木,雜草荊棘,而最多最引人注目的,數樹身彎曲、粗糙瘡痍、古老滄桑的楊槐樹和葡萄藤。傳說這兩樣樹,是三皇五帝九天斬殺妖龍時,掉下的龍須龍甲所生。生活在這里的先民,以獵物、野菜野果,槐樹葉,槐樹皮,槐花充饑裹腹,以野葡萄為果實。槐樹是人們的生命樹。可以說,槐原是炎黃先民的搖籃,而槐樹則是先民們的吃穿用度樹。 炎帝是火龍化身,五行主火。槐原干燥的地理特征,是炎帝生存和發展的先決條件。炎帝特別喜歡家鄉槐原。他育谷種,遍嘗百草,教民稼穡,用火器鑊鼎。渭河流域原來沒有種植谷物,炎帝發現這里最適宜種植的農作物,是耐旱的谷物小米和高粱米,就想讓當地人們種谷物,可是谷種只歸天帝掌管,凡間不得種植。于是,派獅子狗盜來谷種,種出了谷子。從此,槐原一帶,小米成為美食佳肴,谷子金色的夢想,扎根于炎黃子孫的心中! 槐原是女登的家鄉,是炎帝一族,他們是龍的傳人,他們用槐花釀蜜,做槐花菜,吃槐麥飯。自種谷開始,人們才把絕對依靠槐樹獵物充饑用度,變成了主要依賴谷物充饑!渭水北麓的黃土高塬,因為槐樹奇多的緣故,被人們稱為“槐原”。因為這里較干燥,極適宜種植小米,因而,小米無疑給古槐原帶來最大的福祉,成為我國最早最原始的小米主產區;還有釀槐花蜂蜜,以及人們喝槐花蜜能防病強身健體,都是從槐原開始!這里的地理氣侯特征,就是最原始最古老的“槐原”得名的依據,而后來的地名變遷,什么“周原”,“鳳翔原”,“岐山原”,“扶風原”等等,都是“槐原”演繹出來的一個個故事。   (2)   “歷史經過了幾千年的風雨滄桑,當初漫坡遍野的槐樹,為什么越來越少了?”秦雍民問姜爺爺。 “那是因為:炎黃子孫一脈傳承,千代萬代,人數越來越多,古老的槐樹和農耕,已經無法承載中華文明的騰越和發展,無法滿足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發展需求,無法跨越和實現中國夢和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所以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用雙手,用智慧改天換地,不斷創造新的輝煌和燦爛,讓渭北’槐原’不再僅有古槐那么單調!”姜爺爺說。 這年冬干,接連四個月干旱,眼看就到谷雨,該是播種小米谷子的時候了,炎帝擔心干旱耽誤種植。再則,渭北古槐原一帶瘟疫蔓延,必須控制疫情,堵絕后患;炎帝知道,葡萄可防治瘟疫。炎帝享用過天庭的瓊漿玉液,還品嘗過天帝的葡萄果實。要是凡間……這個念頭,炎帝只在心里一閃而過!“且竊之想,當不得實。要是讓天帝知道了,那還了得?” 一日,春光旖旎,風和日麗。炎帝陪母親女登妊姒一行迤邐向北,去槐原省察。一只熊羆,駝著炎帝在前,母親女登坐著八抬大橋,緊跟炎帝,一干隨從簇擁。眾人一邊暢游踏青趕路,一邊歌唱歡笑。妊姒突令“停轎”!炎帝正了正牛皮衣衫,拱手:“聽母親吩咐!”“半日不見獅子狗兒,這是為啥?”炎帝:“母親,獅子狗去天宮了。” 女登知道,獅子狗頗受炎帝喜愛,每逢出行,其必相伴;另則,獅子狗若是公干,炎帝必奏明母親;眼見炎帝未報,母親猜想定有隱情!隨問炎帝:“莫非獅子狗又去做那茍且之事?”炎帝見母親一語中的,就囁嚅道:“讓那畜生上天,去品嘗點天帝的瓊漿玉液……” “你打瓊漿玉液的主意!”妊姒說了半句,就住了口,不敢往下了。瓊漿玉液,此物只應天上有,奈何御酒下凡間!這是天帝的天條御律,戒備森嚴,豈容褻瀆?眾人知情,皆為獅子狗擔心,悶悶無語。 突然,“轟隆”一聲炸雷,平地而起!眾人看時,只見正北十幾里之地,一道金色火光從天空徑直砸下,炸雷聲響正是從那里發出的!炎帝本是火龍真身,目力未及,就知是自己心愛的獅子狗,從天庭一頭栽了下來。炎帝一振龍霆之軀,迎風舞爪,激飛沖射而去,饒是勇猛異常狂飛追趕的坐下熊羆,也追不上主子半點蹤影!說時遲,那時快,炎帝電光之間,伸手托住獅子狗,乘勢而下,穩穩落地。獅子狗血淋淋,軟軟的尸體躺在炎帝懷里。炎帝把獅子狗平放于地,這里是古槐原的北山腳下。周圍除遍地槐樹,還有十幾株垂著綠色絲滌的小柳樹林,柳林樹下一片干草,比較柔軟,獅子狗躺在草叢上。炎帝從旁邊的小河里舀一斛水,掰開狗嘴,喂下一粒還魂果。 獅子狗悠悠醒轉,淚眼汪汪地用人聽不懂的語言,向主人訴說著這趟遭遇。剛說兩句,就又昏了過去。原來,獅子狗進得南天門,裝作漫不經心地樣子,來到天帝的酒海庫房旁。巡邏的天將問道:“上次谷堆搗亂,讓你逃了!天庭懷疑是你偷了幾粒谷種下凡,爾膽大包天,竟敢又來行竊。本帥問你:‘畜生’,這次是來偷酒不成?”這天將了得!此語一出,獅子狗驚得舌頭都快掉到地上。還沒等分辨,天將作勢就打! 天將厲害,獅子狗也不示弱。它的主人炎帝,是和天帝級別相同,職位稍低的神仙,也是火龍真身,難道怕他天將不成?大家好說好散,既然撕破臉皮,獅子狗不逃反撲,一個跳躍飛上酒海!天將哪能料到這招?三位天將合圍,在酒海旁盯著獅子狗兒繞圈子。獅子狗見一計得逞,乘三個天將正繞著酒海轉,警惕性放松之際,箭般射向存裝瓊漿的酒簍子,幾乎同時,大嘴張合處,一口瓊漿下肚。這邊三將怕打翻酒海酒簍,毀損酒液、酒爵和酒樽等器具,投鼠忌器;這邊獅子狗,一招得手,招招狠辣!眼見三將又合圍酒簍而來,它干脆縱身一躍,后爪倒抓,前半身子倒掛金鐘,探入酒海玉液,大喝一通!三位天將,顏面盡失,氣急敗壞。罵道:“如此畜生,猖狂至極!” 瓊漿吃了,玉液喝了,三位天將被獅子狗惹得火起!狗畜生收手也就罷了,可到此并未結束,只見獅子狗撒潑耍賴,一跳一蹲,尾巴伸到酒海,就是一通亂擺,可惜天帝也舍不得多喝的玉液四下飛濺,如狂風暴雨般流泄一地。三個天將真的傻了,愣在當地。要是天帝知道了,三人腦袋還能在嗎?其實,獅子狗并不笨,它知道,要是不弄出點大動靜,讓這三將害怕自己,那它要一出這酒海庫門,等待它的,就是狂扁海揍;只有讓對方害怕,他們才不敢聲張! 炎帝思忖道,上天有好生之德,神仙也是!就是一個天將,獅子狗要想從他手下逃脫,那是絕無半點可能,何況是三位天將。人家放這狗一條生路,是因為大家都為天下蒼生著想。別以為盜谷種,偷酒喝,天帝神仙,沒有人知道。錯!天下人都知道,都心知肚明,就是睜只眼閉只眼。天帝都裝好人,誰還敢充愣頭青? 再說,那只勇敢機智地獅子狗,雖然渾身鮮血,但不至于斃命,知道自己凱旋而歸,不由喜上心頭。這一高興不打緊,獅子狗首先吃了瓊漿,接著,暴喝玉液,剛才一路打打殺殺,還不覺得,現在一放松,一高興,胃里就翻江倒海。要知道,瓊漿玉液是神仙專供特用,豈容畜生糟踐,不醉才怪!張口之間,一股清流自狗嘴里噴薄而出,只見獅子狗臉紅舌頭長,呼呼喘氣,又說:“汪……汪,沒醉!”說完,身子一歪,就又倒了下去,狗事不省了。炎帝一看,笑了:“畜生,醉了!” 他連忙吩咐高大肥胖的熊羆,馱起獅子狗急奔母親妊姒而去,報個平安,以免母親操心。炎帝看著獅子狗盜回的玉液,醇味濃郁,酒味撲鼻,不愧“只應天上有!”再看玉液落地處,先見得地上的一小塊土濕了起來,然后,炎帝把玉液的配料味道和做法工藝……然后……終于……炎帝把釀造玉液酒的地址選在柳樹林處,他用秘法傳下的,就是后來人們常說的”西鳳酒”!   (3)   炎帝看了看柳林旁邊的干河,因為天旱沒水。他就站在北山坡上,向南邊的渭河觀望,在千渭交匯處,水域寬闊清澈,有些槐樹已經發出嫩芽,一行大雁在藍天上盤旋。炎帝右手手臂平舉,回旋,變成兩指,迅速一點千渭河水,口中斷喝,”開”!只見一股清流,穿過地下阻隔,湍湍而來,注入干河。別看現在的干河還是外表看似干涸,在炎帝引水之后,就成為用之不竭的優質水源河。 這是千渭之水回旋變化,過濾澄清后的甘甜的水,專門為后世制酒而儲備的干河水源。河里無水,卻用之有恒!槐原的這條地下水流,不僅給生產玉液酒,即現在的西鳳酒提供水源,而且,后來的瓊漿棲鳳御林葡萄酒,還有,寶雞啤酒,純凈水,都提供了天下最優質的水源保證! 獅子狗臥在熊羆寬大柔軟的背上,就像睡在搖籃里那樣舒適愜意,不過還是醉的顛三倒四。到了妊姒娘家槐原村落外邊,爪子一落地,又是一陣嗆天呼地的大嘔。剛才,它把喝進去的玉液已經吐出,這會,吐出來的是紅紅的瓊漿液。這時,天已近午,有家仆通報炎帝回來,大家忙去迎接。炎帝進屋,趕緊向各位長輩請安問好,然后,顧不得進屋喝茶拉話,噓寒問暖,就立即來到院外做他的第二件事情。 炎帝的勤勞和智慧,好多得益于母親的養育! 妊姒的家,院落巨大,靠北有一個五、六丈高的崖面,人工挖出三只窯洞,人們都住在窯洞里面。窯洞正前是一片越往南越低的坡地。整個院落,就像一只口口朝南的簸箕,簸箕底是北高南低的坡形。洞頂的崖畔畔上掛著好多開黃花的迎春,幾株槐樹彎彎曲曲,像有意要給窯洞打傘似的,從崖上邊,看不見根部的地方撲了出來,為窯門遮擋風雨。再看院落里外,到處隨隨便便瘋長著一些槐樹。都說槐樹是龍須和龍甲變的,肯定不假,這里住著龍的傳人。 炎帝想起做槐花蜂蜜技藝,還是母親妊姒女登親手教給他的。炎帝在瓊漿染過的土地上瞅著,一點,一點,又一個紅點,大概有二三十個瓊漿紅點在地上,像誰撒了一把剛摘的,火紅火紅的小小的野桃花瓣,花瓣又像被水浸泡過似的,煞是好看!咦,那火紅的花瓣好像在長大,變成了一個個石榴籽大小的小球,不過火紅色逐漸消退,有了綠色和褐色,準確說,是暗紅帶綠的顏色,小球再長大一些,就成了美味的葡萄。說是葡萄,卻并不是讓人們吃的葡萄,它們這二、三十粒葡萄一樣的東西,可是獅子狗用生命換來的! 炎帝又把這些圓圓的像葡萄一樣的東西,輕輕地,小心翼翼的從地上挖了出來,雙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詞,態度極其虔誠,就像天下蒼生的性命身家,現在就托在他的手心,他的一舉一動,都關乎著人命似的,稍一大意,就如鳥蛋跌地,變得粉碎。他把手中的圓東西全都打上封印。 炎帝不忘給這些小東西起了名字叫“葡萄籽”,然后,埋在母親家的院落里,并告訴人們,槐原上的人吃了葡萄籽結出來的果實,會治瘟疫!而且,干河地下水源正是從這院落下面穿過,每逢干旱,人們可以挖井取水澆灌。炎帝育的葡萄籽,不論經過多少歲月,不論什么人,都無須技術,只要在這塊土地上,就可以大量種植,自然而然的收獲味美甘甜,汁肥肉滿的葡萄果實! 最主要的,這里是天下最適宜葡萄生長的種植地,無論氣候、緯度、溫度、溫差,土壤、酸堿度,都是最佳!再加上炎帝親自培育的葡萄種子,當然得天獨厚;還有,炎帝知道,葡萄不易存放,保質期短,他把葡萄做成葡萄液即葡萄酒的所有技術工藝,配料方法,作業加工,貯藏釀成等,都一并密藏在葡萄籽里了。炎帝把瓊漿做法教給人們,為了百姓防病治病,強身健體,也是借此孝敬母親,這就是瓊漿下凡間的來歷! 沿著炎帝開撥的千渭到干河的地下水源,從千渭之交到炎帝母親妊姒女登的家,再到古槐原北緣的柳林,一路向北彎曲貫通。水流方向是自南向北的,與地表水流正好方向相反。再說妊姒女登,年事已高,卻辛勤不輟,養蜂,釀槐蜜,采果實,收獲勞作,制手工,攀高爬下,不辭辛苦,同時,熱心倡導,教法于人。今見兒子又多得來一項種植葡萄,和釀制葡萄酒的技藝,異常興奮,她吩咐眾人:“學會釀蜜了,還要種葡萄、做葡萄酒呢。” 一位叫棲鳳的小姑娘和一頭小麋鹿并排跑過來問:“炎黃大帝母,葡萄好吃嗎?葡萄酒和蜂蜜一樣甜嗎?”棲鳳憨態可掬,抓著小麋鹿的耳朵一說一搖,把眾人惹得大笑。妊姒女登說:“葡萄好吃,葡萄酒好喝,是甜甜的忘不了的味兒!”眾人聽了,好像已經品嘗到了,永遠不曾吃過的美味!所以說,中華美食文明和華夏文化,都起源于渭水流域的炎黃之根,而新石器時代和仰韶文化,以及北首嶺文化,都是在此基礎上的繼承和發展。可以說,沒有渭水大地灣文明,就沒有炎黃子孫的今天! 后來,東南蚩尤入侵,他們“銅頭鐵額”,又有追日本領的夸父充當急先鋒,掠奪古槐原上的谷種、果實,搶劫象征權力的葡萄酒,并把炎帝封印的葡萄籽全部奪走,甚至把葡萄藤也強搶回去!可是,葡萄藤是龍戰于野時,龍的毛發和鱗角、腿骨變的,所以,離開了槐原的葡萄籽,和葡萄樹都迅速干枯而死,所有的葡萄果實瞬間干癟成為葡萄干,所有的葡萄酒變質變臭。 從此,古槐原上葡萄幾近絕跡,偶有出現,也是遭夸父搶奪之時,人們藏在屋院角落里的個別葡萄樹木。所以,古槐原上至今,多見于農家房前屋后,獨種有一棵葡萄樹的;而被天帝神仙們稱作瓊漿的女登葡萄美酒,與權力齊名對等而面諸于世的神物,從此失傳而淡出了人的視線。 人們失去了象征權力、尊嚴與至高無上、獨一無二的階級擁有,就像被奪去了性命一樣!葡萄美酒,是他們的精神和信仰,是炎帝從上天那里求下來的,是神仙擁有的,是獅子狗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是永遠也不會再有的,是炎黃子孫,是槐原和華夏民族的損失和悲哀! 直至千年以后,到了夏朝中期,杜康制酒,把釀酒技術推向了歷史新高度,葡萄酒才慢慢有了光彩。但是,槐原上始終沒有,也永遠不可能再有葡萄酒了!姜爺爺曾經講過,為什么有“酒爵”和“酒樽”這個詞?就是和官位,地位聯系著。酒運昌則國運興。最近的酒運興起是新中國成立以后。這也是姜爺爺說的。 撥開歷史的迷霧,還原歷史的純真。不難發現,大地灣渭水文明,包含了好多人類發展的未來因子。陸游“如傾瀲瀲葡萄酒,似擁重重貂鼠裘”,李白“葡萄酒,金叵羅,吳姬十五細馬馱”,詩中反映葡萄美酒在宋代的金貴稀缺。歷史的發展往往是曲折的,本該早已紅遍九州的古槐原炎帝女登葡萄酒,在歷史的顛簸中,多少年被遺落塵埃。秦雍民想,種優質葡萄,釀葡萄紅酒,喝瓊漿玉液。不應是歷史的留白,更不是發明,不是發現,而是饋贈,是傳承,是發揚光大!   (4)   老槐樹下,姜爺爺在講遠古時的老故事,立志種葡萄學釀炎帝酒的人在聽故事,他就是古槐原的秦雍民!姜爺爺說,他今年九十六。把秦雍民從七歲小學那年,故事講到了二十六。秦雍民長大了,老成了,姜爺爺說他九十六歲了。姜爺爺叫姜清,嗓音帶點女聲,老古時讀書有學問,清朝當過私塾先生,走東串西教學生;民國時當了師爺,常常參政訓斥縣太爺。解放那年六十六歲,解甲歸田。現下九十六,單身一人。“爺”!秦雍民叫姜爺爺。 “雍民,爺在哩。孫子娃,五、六天了,天天跑爺這一坐一上午,今下午咋個又來了?爺問你,雍民孫孫是有啥難為事情哩。你給爺說,啥事?”雍民說:“我問您,爺,您說到底能不能種葡萄、釀葡萄酒呢?”這是第二次,秦雍民難耐激動地問道。秦雍民清楚的記得,第一次是一九八七年,他第一次給爺爺說自己想種葡萄時,爺爺回答:“不行!” 一九九七年,他在外邊闖蕩了幾年,回來問姜爺爺同樣的問題,姜爺爺說:“孫子哎,不是爺說,咱槐原這么大個黃土高原,雖然,地方是種葡萄的好地方,但是,沒有那個風水了,炎帝的封印破了,葡萄和葡萄酒,那是上天的東西,永遠不可能再有了!”爺爺說的很慢,從來沒有這樣垂頭喪氣,神情失望無助的說道。 二十六歲的秦雍民,懷揣姜爺爺給他的夢想。他長大了,思想解放,不相信爺爺說的,種不出葡萄的說法,積極響應國家西部大開發號召,發展現代化農業,大力發展一村一品,以種植,養植,深加工立體化農業為思路,購來葡萄苗,請來農科院的教授專家,建豬舍,買豬苗,以及計劃建葡萄酒廠的宏偉規劃,準備大戰一番。一九九七年三月,他通過多次考察調研,論證比較,請教專家技術分析鑒定,預定好五百畝優質高產、穩產、矮化的兩年期掛果葡萄苗。 然后,馬不停蹄,從楊凌首屆農高會,風塵仆仆趕回,把早就申請到的農業銀行,扶持農業養殖專項貸款十四萬元,和自己設法籌措的資金六萬多元,辦成匯票,又搭乘去西安的北線長途汽車,經過三個多小時,終于如愿以償的一手交錢,一手拿貨。花五萬元購得的,五百畝葡萄苗終于拉回古槐原上了!他憧憬著美好未來,兩年掛果,到了第三年,五百畝葡萄苗就是五百畝葡萄,那一串串晶瑩透亮哦! 他忘情而快樂地唱出了聲,雖然忘了是什么歌,但他清楚的記得是刀郎唱的:   克里木參軍去到邊疆, 臨行時種下了一顆葡萄樹, 果園的姑娘啊,阿娜爾罕呦! 精心培育這綠色的小苗, 啊…… 引來了雪水把它澆灌, 搭起那藤架讓陽光照耀, 葡萄根兒深扎在沃土, 長長蔓兒在心頭纏繞, 長長的蔓兒在心頭纏繞。 葡萄園幾度春風秋雨, 小苗兒已長得又壯又高, 當枝頭結滿了果實的時候, 傳來克里木立功的喜報! 啊…… 姑娘啊,遙望雪山哨卡, 捎去了一串串甜美的葡萄, 吐魯番的葡萄熟了! 阿娜爾罕的心兒醉了, 阿娜爾罕的心兒醉了! 吐魯番的葡萄熟了! 阿娜爾罕的心兒醉了, 阿娜爾罕的心兒醉了! 心兒醉了!   可是,由于人們沒有現代農業種植方面的理念,當村民們把每家分到的三畝葡萄苗種到地里后,他們就夢想著一、兩年或者更短的時間收獲,可是兩年了,葡萄樹還是沒有結出晶瑩圓潤,酸甜可口的累累果實來,村民們的耐心沒有了,信心破滅了。他們的思維,被一年一度的畝產八百斤小麥的產量禁錮著,他們被迷信的風水束縛著!他們根本聽不進去,秦雍民苦口婆心,拍胸發誓般的勸慰!他們不相信會長出葡萄。一夜之間,種了兩年的五百畝優質高產葡萄,被村民砍去燒柴火了!他和妻子欲哭無淚,肝腸寸斷!他所有的積蓄,多年的心血,全部毀于一旦……   (5)   二0 0七年的一天,距上次又過去了八年,也是秦雍民第三次向爺爺說,自己種葡萄的事。剛一說話,姜爺爺竟然長長地出了一口氣,輕輕咳嗽兩聲,口氣變得像講故事一樣平緩,也是平常講故事的語調:“我活到九十六就活夠了。多出的這二十八年,爺多活了二十八個九十六歲,孫子,這事你最清楚。為什么?就因為咱們是炎帝舅家的人,是妊姒女登尊母炎黃的后人!咱們連個像樣的葡萄都種不出來,更別說葡萄酒了……” 爺爺又咳嗽了兩下,接著心有不甘的說道:“我也是聽我爺爺說的。老輩人有個迷信說法,說等槐原上長滿了葡萄樹和槐樹,槐原上人才就富了。這話絕對沒問題的!我信!”姜爺爺按著胸脯,好像有啥在胸脯里擋著他出氣,還用手往下摩挲著,大概呼吸不太順暢。爺爺說:“孫子,你再說一遍,你說你真的要種葡萄?我不相信,不信!你給爺說你要種葡萄,釀葡萄酒?”爺爺的舉動太怪異了!嚇得秦雍民張口結舌,楞下了。秦雍民觀察姜爺爺是中了魔了,還是老糊涂了?當他肯定爺爺好著時,他驀然發現:種葡萄做葡萄酒就是爺爺寧死也放不下的心愿! 是他,是他秦雍民又讓爺爺荒寞干涸,凝固在九十六歲上,一成不變堅守了十年、十年又十年的心,重新燃起了希望!接下來,秦雍民就知道該說什么了,他對爺爺說了他多少年想說而沒說出來的話,末了,他說:“爺爺,我把葡萄種上了!”這幾個字,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語,在他,是那么的沉重,好似一字千鈞,噎在心里,憋了好久。 今天,他終于可以對爺爺說出來了,不是八年前的冒冒失失,不是二十年前的簡單幼稚,現在,他成熟了,他就像知己知彼,深諳對手習性弱點的將軍,一擊必中,手到擒來,勝券在握!他抑住不住自己的激動,盡量保持著平靜,卻吃力的用嗚咽的聲調,又一次對姜爺爺說:“爺爺,我把葡萄苗種上了”! 二0 0七年,他總結上次失敗經驗,從頭開始,立志要種出自己的葡萄品種,造出自己的葡萄酒!他承包了幾畝地,搞起葡萄種植試驗田,他和妻子,親自種植,施肥,澆水,噴藥,一鍬鍬,一鋤鋤,每一棵苗每一寸地,都有他的汗水和腳印。 姜爺爺聽到了。姜爺爺終于笑了!“哈,哈,哈,”老人家笑著,“哈,哈,哈”的應著……“他給爺爺講怎么買苗,怎么種,怎么作務,只聽見姜爺爺說道:“哈,哈,哈”,分不清爺爺是說還是在笑。秦雍民叫道:“爺,爺,爺!”等他發現爺爺有些不對勁時,爺爺笑的聲音已經小了下來,他趕緊大喊叫人:”姜爺爺病了!快,姜爺爺病了”人們趕來時,只聽見姜爺爺微弱的聲音:“哈哈哈哈”還在喉嚨里作響……村醫療站的醫生檢查后,說姜爺爺笑死了! 秦雍民很悲痛!他長這么大,還沒這么傷心難受過,正如姜爺爺料到的,他真遇到天大的事了。他要告訴爺爺:“我終于把葡萄種上了!”他想要把自己內心的興奮,和爺爺一生愿望終要實現的激動,和爺爺一起,完完全全地共同分享!他要讓爺爺高興的大笑,要讓爺爺摸著他的頭說:“雍民孫孫了不得!”,他要讓爺爺自己說:“爺爺一輩子的心愿終于實現了!”他要讓爺爺吃上自己親手種的葡萄,喝上他秦雍民親自釀的葡萄瓊漿! 然而,在指日可待,最能讓爺爺高興的夢想實現的時候,爺爺卻永遠的離開了!他有好多的話,想說給爺爺,爺爺把自己冷藏了整整二十八年,他為了夢中的女登瓊漿酒,把生命停留在一個地方,一個時刻,整整二十八個九十六歲,他等的就是夢想實現的時刻!現在,秦雍民的試驗田種上了,埋下了希望的種子,再有幾年,他要讓古槐原到處長出綠色葡萄,釀出美味瓊漿!爺爺,你怎么就不等等呢?   (6)   一個個十年過去了,他面對一次次失敗,是釀出瓊漿百折不撓的堅定信念,是頑強堅守永不放棄、絕不氣餒的理想,支撐他總結經驗,不論是做木工,還是當包工頭,一切,都是為了回去種葡萄,釀出瓊漿葡萄酒!而且,他又有錢了,這幾年他攢了兩萬元,是村里的萬元戶!爺爺知道,他這個孫子的夢想,就是種出當年炎帝那樣的葡萄、釀出那種葡萄酒,因為,他也是妊姒女登那個槐原村人,是炎帝舅娘家的人! 姜爺爺不知道的是:改革開放十年,加快西部大開發。政策回到了古槐原這個地方,就好似炎帝轉世,風水輪流轉!只要順勢而為,就沒有不能干的事,就沒有實現不了的愿望!秦雍民想:“干!不知道的以為你是搞養殖;知道的,爺爺了解我做的是大事情。姜爺爺相信我,了解我,我是古槐原上種葡萄的人,我是讓瓊漿重新下凡的人。” 又經過了七、八年試驗實踐,為釀造炎帝女登瓊漿葡萄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秦雍民確信他的想法經過了科學論證,他的設想經得起實踐檢驗!二0一五年,秦雍民在古槐原租賃土地建廠,建莊園,注冊創辦“陜西棲鳳現代觀光農業示范園”。夜以繼日廢寢忘食,憑借自己的意志和親朋好友的幫助,完成了第一期建設工程,并已投入生產運營。 園區土層厚、土地肥沃,緯度34.5度,海拔八百米左右。全是向陽的臺地和坡地,晝夜溫差大,冬季葡萄樹不用埋土,樹不易受損傷,不易發生病害,種植管理省力、省工、省時,成本低。同時,種植的葡萄酸比含糖量高達220——240,酸度8.0,果實品質好,目前,棲鳳御林葡萄酒莊,已躋身國內十大葡萄酒產區之一,產業鏈建設正在逐步完善。棲鳳御林葡萄酒生產線采用國內外頂尖設備,“重力”式發酵等世界先進工藝,國內外葡萄酒專家技術支撐,檢驗檢測設備完善,技術力量雄厚,保證了葡萄酒的品質,走高端葡萄酒生產的高科技產業之路。 二零一七年三月,這天是農歷正月二十六日,中國槐原女登節,也是秦雍民創辦的葡萄酒莊,和農業生態觀光園正式掛牌成立揭幕的日子,也是姜爺爺逝世的第八個祭日。雖說,酒莊和園區是他楊玉林創辦的,倒不如說是姜爺爺鼓勵和感召下創辦的!無論何時,姜爺爺是他的動力;是他成功時的一起笑的長者,是他失敗時鼓舞他的前輩;爺爺給了他力量! 這天一早,天麻麻亮,秦雍民就開車來到槐原上的北墳崗,他給姜爺爺帶了最大最甜的三串葡萄,和廠里剛剛試車生產的瓊漿葡萄酒。他燃起三柱香,向爺爺鄭重的磕了三個頭,起身大聲高呼:“爺爺,瓊漿成功了!咱們的葡萄酒出來了!爺爺,你嘗嘗吧!孫子把酒做出來了,爺爺,咱們陜西棲鳳御林葡萄酒莊園釀造的,是真正的槐原酒、真正的炎帝女登口味的瓊漿葡萄酒。爺爺,“棲鳳御林葡萄酒,中國炎帝女登酒”!葡萄酒的風水回來了,你看看,“此物只應天上有,奈何瓊漿下凡間?”爺爺……龍根回來了,龍藤長成了!”秦雍民在吼叫,在告慰,在高歌,在訴說,他雙手擎著酒瓶,站著,走著,激動著,把酒撒著,自己喝著,他在墓地碑前,盡情地舞蹈,一任興奮地淚水流淌…… +10我喜歡


高雄產品碳足跡管理台北碳排放量認證機構台南ISO 14064碳足跡認證台南碳權輔導桃園產品碳足跡服務台南產品碳足跡服務高雄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台南企業碳足跡服務台中產品碳足跡認證費用台北企業碳足跡管理
台南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 高雄碳權盤查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91195台中減碳標章認證機構 台南ISO 14067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91857台南綠色能源認證費用 台南碳足跡認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12025桃園碳權管理 台中碳標籤查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39765台中碳足跡輔導 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46918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bdksr 的頭像
    j87fbdksr

    黃政群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bd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